环境学院18硕第6党支部召开“谈困惑 劝学习”组织生活会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劝学”“促学”号召,努力建设学习型的党支部。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第6党支部于201941118:00-18:301201党员之家开展了以“劝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活动由王月同志组织开展,活动开始前,王月和各位党员交流了各自在科研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获得的新进展。王月结合自身经历表示,自己目前仍在看文献阶段,课题尚未形成,所以也完全没有开展实验,现在看到身边很多同学都在起早贪黑进行实验,自己内心也感到很焦灼,但是还是努力劝自己要静下心来,多读文献,不断勾勒课题思路。王东红说,自己拿到了老师给的一份新材料,一直在努力测试新材料效果,因为材料没有任何可用信息,所以将来可能无法写入文章中,也是处于急躁的状态。

之后,王月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活动中反复提到和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应当有提高自己党性修养的意识,同时不能忘记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月总结了自己如何合理利用零碎时间,在繁忙的科研生活中仍游刃有余,紧接着邀请吴伟林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以及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大家听了分享都各有收获。最后全体党员一同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劝学习的相关视频,从视频中了解更多面向未来的学习方法。(黄嘉俊 王月 图/文)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