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能源学院1702003班成功举办“以书为伴”主题读书分享会

   毕淑敏说:“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高尚。”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同时在团支部内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的建设,掀起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风尚,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1702003班于4月8日在节能楼312成功举办了“以书为伴”主题读书分享会。
   本次活动在由副班长樊栩宏主持,首先由他向全班同学推荐好书——《追风筝的人》中的那句“为你,千千万万遍”令每个人都为之感动, 这不只是一个孩子兴奋时喊出的话语,而是一句耀眼的承诺,我们做的不需要太多,不过只是珍惜眼前人,珍视身边事罢了。除此之外,樊栩宏还跟同学们分享了一本极富佛学哲理的书籍——《仓央嘉措诗集》,他表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这本诗集更像是洗涤每个人心灵的一副良药,让每个人能打破各自隐形的枷锁,在书中找到真实的自己。在副班长抛砖引玉的作用下,团支部的同学们都踊跃地上前分享自己读过的好书,讲述自己的读书感受,并且在分享的过程中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每个人都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看法。
   在开展活动的短短的几个小时里,每个同学都收获颇丰,并且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这些书籍“贯四时而不衰,历时光而益固”的魅力所在。许多同学对自己从未涉猎的书籍也产生了极大兴趣,在名著里去感受那些记忆之路的泥泞与光辉,在书籍的海洋中经历灵魂的涅槃重生,以书为伴,让梦相随,愿读书分享会能让更多的人能静下心来读书,爱上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