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2019年春季安全培训工作

        20194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认真吸取近期国内重特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及学校春季防火工作要求, 412日上午能源学院在动力楼619会议室召开春季安全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校保卫处王继刚老师、宋彬老师分别就《关注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及《实验室安全教育危化篇》等内容为全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安全培训。

    王继刚老师首先介绍火灾的种类,并且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的方式讲解引起火灾的原由、自防、自救、逃生技能等,会议现场播放了安全防火专项系列视频短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让师生认识到疏忽防范和缺乏安全意识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宋彬老师首先讲解了实验室存在的化学危险品的标识、种类等基础知识,用图片展示了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及应该采取的整改措施,针对如何提高和完善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水平及对国家新安全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

    与会教师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办公室主任刘贺慧对此次安全培训会做了总结,强调各实验室、研究所、中心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实时掌控各项实验的动态信息,变静态被动管理为动态主动管理,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事故的发生,严格执行对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化学试剂的领用、保管、使用的管理,完善维修、更换、使用台账,对各类化学试剂分类摆放,妥善保管,远离火源。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