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党支部组织清明祭扫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为进一步营造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于46日在赵一曼纪念碑前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感受英雄事迹、学习先辈精神。

首先,语言文学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曹悦向大家介绍了此次祭扫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在语言学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刘新宇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了白山黑水民族魂赵一曼烈士的先进事迹,翻译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雨萌组织同学向英烈献花。随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书记殷婷婷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并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体会抗联战士的英勇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

通过此次清明祭扫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