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召开2018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

    为了使同学们明确目标,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4月15日,交通学院2018级研究生年级大会在学院216报告厅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张爱书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吕丹老师主持,并邀请了2017级硕士研究生封征宇为大家介绍了哈工大和中国路桥公司合作的“一带一路”海外实训情况和内容。

    张爱书老师总结了研究生一年级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引导同学们思考应如何更有价值地度过研究生时光,并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迈开脚步,开拓视野积极进取,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

    研究生辅导员吕丹老师为同学们着重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首先,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我们应回顾“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积极参与学院的“五四”百年系列活动。为了能让研究生强身健体,学院还会举办研究生体育节,希望同学们走出工作室和实验室积极参加。吕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就业相关情况和准备工作,她总结了上届学长们的就业单位和面试技巧,如何准备一份优秀的简历等,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此外,她还强调了《研究生请假管理办法》,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请假流程办理手续,并注意外出安全。

    最后,去年参加“一带一路”海外实习的研二同学封征宇,分享了他去年暑期去卢旺达实习的经历。封征宇同学绘声绘色的描述了卢旺达的人文风情和生活习惯,以及中国路桥在卢旺达进行的一系列路桥工程的状况,工作人员在卢旺达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时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让在座的同学们都大开眼界,我国依托“一带一路”不断扩大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帮助非洲国家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有一种民族的自豪和自信。很多同学都跃跃欲试,想参加今年的“一带一路”海外实习。

    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目标,意识到了时间的宝贵,现在处于很关键的阶段,无论未来如何选择,都需要做好新学期的规划,全面发展,重点突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哈工大百年校庆。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老师讲话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老师讲话
研究生辅导员吕丹讲话
                                                研究生辅导员吕丹讲话
封征宇同学关于“一带一路”海外实习经验分享
                               封征宇同学关于“一带一路”海外实习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