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优+计划】能源学院2017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打扫公寓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为了铭记时代责任,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共建和谐融洽的“家文化”公寓氛围,同时培养自身助人为乐和吃苦耐劳的品性,4月6日上午,能源学院17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小组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帮助二公寓阿姨打扫公寓卫生。
  活动当天,同学们在公寓阿姨的带领下,不怕脏、不怕累,大家分工明确,合作有序,一个个争先恐后的做着各自的服务工作,而且大家在工作的过程中就各种问题与阿姨进行了沟通交流,学到了许多日常生活中必备的知识。劳动的过程也让大家明白无论何种劳动都有其被珍视的价值,很多事情只有自己真正亲身去实践了才明白其中的每一滴汗水,每一份辛劳。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经过这次志愿服务,参与活动的每个成员都明白了做事永远不要眼高手低的道理,对志愿服务的意义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总而言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既能发扬助人为乐的社会风气,也可以锻炼自我、提升自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时刻以这个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无私奉献为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