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2016级“规划自己·遇见未来”校友经验交流会

2019-04-23 21:39

    为了帮助能源学院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增强发展的目的性和方向性,420日下午,能源学院大三学年举办了题为规划自己,预见未来的校友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电力市场营销中心处长,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电站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张晓辉博士和国家电投集团电站运营技术公司副总经理宿凤明博士,与会嘉宾还有本院赵义军教授、杜谦副教授、冯冬冬三位老师。交流会分为校友分享和交流互动两个环节。在校友分享环节,宿凤明博士谈到对大学生活的四点总结,学习知识的同时更要注重学习背后的态度,要锻炼情商,就要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青年人要增强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要多一份热心,希望大家培养有益爱好,广泛涉猎。张晓辉博士谈到了在企业工作的经历,科学研究和企业工作都需要创新性,方法是最重要的。拿到新的课题或者项目,先了解现有的规则,调研现在的运行情况,多问为什么,找出破绽所在,针对其提出新的解决方案。在交流互动环节,两位校友对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精彩的回答。在专业选择问题上,校友指出,要淡化专业方向,学习的重点在于学习思维方式,真正决定自己的高度是个人的能力。在企业职位晋升问题上,校友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印象一定要树立好,无论做什么事,不能拖泥带水,用100%的态度去完成,要主动树立大局观,为自己的团队着想。在如何应对迷茫期的问题上,要树立一个短期的目标,大体规划,向着目标前进,定目标一定要更高、更远、更国际化,只有见识过更广阔的世界,才能更好的发展自己。

    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和优秀的校友近距离接触,聆听校友的经验分享,并且进行热情的互动交流,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规划的热情和信心。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对今后个人的发展方向也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