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刘永坦同志学习】 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5团支部举办“向刘永坦院士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421日晚7:00,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5团支部在二校区主楼B403教室开展向刘永坦院士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意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刘永坦院士的主要工作经历,科研成就,使同学们对刘永坦院士的爱国敬业、无私奉献精神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活动开始,1801005团支部的团支书杨恒通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刘永坦院士的光荣事迹以及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并引用了东北网、《人民日报》、《中国科学报》等多家媒体报刊对刘永坦院士的评价,让同学们多方面的了解刘永坦院士。随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央视科教频道《大家》栏目播出的关于刘永坦院士事迹和经历的纪录片,一幕幕场景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时,同学们对刘永坦院士的敬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敬仰刘永坦院士的品德和学识。杨恒通同学也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刘院士的光荣事迹,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并回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活动最后,杨恒通同学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强调我们应努力学习刘永坦院士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同时号召同学们以刘永坦院士为一个榜样规范自己的言行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还让同学们意识应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自身高尚品格,要爱党爱国兢兢业业,不断丰富充实自己,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