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基础学部航天学院1804003团支部举办“青年话五四·心系近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激励支部成员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支部成员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基础学部航天学院1804003团支部在424日于二校区主楼B310举办了“青年话五四·心系近百年五四精神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共20名支部成员参与本次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前,支部与会成员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歌声朗朗入耳;团日活动上,团支书陈烨简要介绍五四运动的背景、流程、意义。此后支部3名入党积极分子轮番上台介绍各自对五四运动的理解,见解掷地有声。团日活动后,支部与会成员齐唱哈工大之歌,感情饱满丰溢。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而国进步百年前梁启超先生的至理名言仍振聋发聩。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支部成员了解到:历史不容忘却,五四运动中那种以天下为己任的五四青年爱国精神更应该得到继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指出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青年应该意识到身上的时代重任以及肩负的国家使命,自觉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程紧密相联,为中华民族复兴道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