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以为家,源梦天下】能源学院第三十八期师生早餐交流会成功举行

        426日清晨,能源学院师生早餐会第三十八期在学苑餐厅一楼顺利举行。能源学院陈智超老师与五位能源学院大三学生共进早餐,师生互动,交谈亲切。

    在早餐会上,陈智超结合自身和组内研究工作,向同学们简单介绍热能所,同时由此进行开展,进一步向与会同学讲述行业及未来就业情况。陈智超与同学们交流热烈,在谈及新能源未来对本专业的影响时,陈智超由浅入深地分析新能源结构和比重,讲解新能源给现有能源结构带来的冲击,同时也表示机遇和挑战并存。此外,陈智超就同学们感兴趣的时候电厂燃烧器选择直流还是旋流等问题,向同学们耐心解答。在谈及研究生能力问题时,陈智超表示研究生需要具有一定的独立研究能力,博士生需要具有完备的独立研究能力,这种能力不是针对某一专业的,而是掌握问题的研究和分析方法后,在其他领域亦可使用。同时,考虑到与会同学面临的工作或考研问题,陈智超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教学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努力,相信自己,同时也表示失败一次可以,但不能每次都失败而习以为常。陈智超激励同学们刻苦奋进,努力打磨自身硬件才是硬道理。

    早餐会拉近了师生关系,提供了相对稳定而又生活化的交流平台,这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同时各位老师也能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和认知。这能从一定程度上消除本科生在学习专业课程和面向未来的就业或工作等方面所产生的迷茫,同时也能为自身寻找到合适的定位和方向。早餐会气氛融洽,师生畅所欲言,交流90多分钟仍不尽兴。同学们对于早餐会活动很是喜欢,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参加此形式的师生交流活动。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源学院师生早餐会还将继续举办下去,希望能源学子们能够踊跃参加,一起交流,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