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研究生Hitalk微沙龙第七期活动

        59日上午,仪器学院研究生微沙龙第七期活动在哈工大科学园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412会议室举办。应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浩宇副教授邀请,法国Université Paris Nanterre大学Shah Nawaz Burokur教授担任本期微沙龙的主讲人,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做学术报告。

        Shah Nawaz Burokur教授此次学术报告的主题为“超材料和超表面在微波频段的应用”。他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变换光学的基本概念,提到超材料在高指向天线、天线罩和减震器中的应用。之后教授对于超表面在波前控制方面的前沿应用等科技内容着重做了介绍,为同学们在课题上打开了新的视野,并对超材料和超表面今后的发展做出展望。

   报告结束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积极与Shah Nawaz Burokur教授进行交流,针对超材料的选材来源、设计思路、加工,人工智能在该领域的领域的应用前景,科研工作和论文写作方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最后Shah Nawaz Burokur教授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