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上讲台】第28期:计算机学院2019春第三次“软件构造”辅导

  514日,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正心楼117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第三次软件构造学业辅导。2016级任庆吉作为主讲人,主要讲解了如何提高程序的鲁棒性和适应性。

  本次学业辅导以实验4为切入点。任庆吉以具体代码为例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ExceptionAssertion来完善程序对异常输入的处理,强调了正则表达式的重要性。尤其是学会和精通正则表达式有着很大区别,所以要勤动手,通过网络上的资源,提升自己对正则表达式的理解。任庆吉在讲解的过程中不断和同学们进行互动,让每位同学都能跟上进度;由于实验四以实验三为基础,所以他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上一个实验的具体要求,一步步梳理每个实验任务中的难点和注意事项。

  本次实验的第二个难点需要同学们自学log技术,任庆吉同学仍然推崇面向搜索引擎的学习方式,鼓励同学们多交流、多自学,才能成为合格程序员。

  本次实验的第三部分是为实验三的代码编写测试用例,难度不高,但是会较为耗时。任庆吉同学表示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一部分发现自己代码中不足之处,在下次编程的时候有所助益。

  活动过程中,气氛活跃,同学们频频点头。任庆吉同学在最后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软件构造的心得,为同学们在学习和复习备考中提出建议。

  “学霸上讲台”学业辅导系列活动,既有知识的分享,也是精神的传承。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将继续推出系列辅导活动,同时也会积极提取同学们的建议,拓宽学习分享的方式和渠道,营造良好的学习研究分享的氛围,为更多同学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