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能源,一生有你】能源学院第四十八期 “?+!”师生早餐会顺利举行

  为了帮助本科生了解专业发展方向,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523日清晨,能源学院邀请了能源学院发动机气动中心的陈绍文教授参加第四十八期“?+!”师生早餐会。

  早餐会伊始,陈老师关切地询问了同学们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了几位大四毕业生的升学就业情况。陈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所了解到的硕士和博士最近几年的就业情况,希望同学们在读研期间能够注重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例如表达能力,逻辑思维组织能力等。陈老师同大家分享了重型燃气轮机和航空发动机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能够紧跟国家需求,关注行业前沿发展趋势,把握机遇,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在所研究的领域中发光发热。目前国内和国外在重型燃气轮机和航空发动机领域的研发和生产上还有不小的差距,陈老师希望同学们以后在做科学研究的过程中能够以好的工程应用作为背景,做出更有意义的研究成果,为我国缩短与国外的技术差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老师鞭辟入里的分析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早餐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良多,对专业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也更加有信心了。希望能源学院“?+!”早餐会能越办越好,为更多能源学子答疑解惑,指引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