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国际模联BIMUN哈工大代表团载誉归来

 

  由外交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联合国协会指导,外交学院主办,吴建民公益基金会协办,并以“青年携手·大道同行”为主题的2019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于2019年5月23日至5月26日于北京外交学院沙河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继续使用由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首创的《北京议事规则》,下设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联合国建设和平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危机联动委员会、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劳工组织、国际移民组织和主媒体中心等13个委员会,分别以中文、英文、法文、西文为工作语言,议题切合17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吸引了来自中国内地、中国澳门地区、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60余所大学和高中,700余位学生“代表”不同国家,根据模拟联合国议事规则,围绕全球治理热点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青年方案,为全球性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中遇到的问题思考解决方案。                 

 

  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协会(HICA)在我校外事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经过校内层层选拔以及相关专业培训,最终派出领队2017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郑淯烊、2018级机电工程学院学院郑浩熠、2018级建筑学院庞博和2017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Ivanova Ekaterina一行4人组成代表团并于5月22日启程前往北京。代表们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在会议中准确扮演外交官形象,积极参与,大胆发言,在会场内外积极参与国家间的斡旋与协商,有力地推动了会议的进程,在模联这个大舞台上完美地展示了哈工大学子的能力和风采。代表团三位同学分别参加了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中文委)议题的讨论,并积极参与了关于减少海洋塑料污染及其影响&红树林生态系统的恢复与保护、氢能汽车与氢能社会的倡议&未来住房与社区的可持续发展以及消除侵害暴力妇女行为&确保女性接受教育的机会平等的讨论。其中,郑浩熠同学的表现尤为突出,得到了会场主席团和其他参会代表的高度认可,荣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Outstanding Delegate的奖项。

 

  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模拟联合国活动,每年都受到外交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联合国协会和联合国驻华系统等部门和领导的大力支持。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从创办之初,主要宗旨就是帮助中国的青少年们了解并熟悉联合国等相关机构的运作程序,通过选拔优秀成员参加国内和国际各种规模的模拟联合国大会来提高青年学生对国际问题的关注度。协会的两大任务是参与会议和自主办会。大会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平台,让学生们能够加深对国际关系的认识和对联合国运作模式的了解。

 

  哈尔滨工业大学始终致力于搭建各类国际化交流平台,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科学扎实的学生培养国际化工作为本次代表团的凯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提高了学校的美誉度和竞争力。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哈工大国际交流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