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合影照片归档的通知

各院(系):

 

    毕业生合影照片不仅是学校声像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珍贵的历史档案资料,是我校广大校友在校学习历程的见证,多年之后将成为广大校友回望母校的最美好记忆,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请各院(系)辅导员和协理员老师务必认真做好2019届毕业生合影照片的收集和归档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归档范围

    2019届毕业生班级合影照片和年级合影照片(包括全专业、系、院合影照片等)。

    二、归档要求

    合影照片归档包括纸质照片、电子照片和文字说明三部分。班级合影冲洗的纸质照片尺寸建议尺寸8寸(20.3cm*15.2cm),专业、系、院合影照片的尺寸不限,不封塑,要保证画面中每张面孔清晰可辨;

    合影冲洗照片正上方应该标有如下字样:哈尔滨工业大学、学院、届、专业、班级、摄制时间(数字为阿拉伯数字,字体为宋体);

    合影照片电子版为JPG格式,文件以“XX学院2019届XX班毕业生合影”方式命名,电子照片要求保持原始像素和尺寸大小,不得压缩处理,照片中学生和教师姓名合成到纸质照片和电子照片上,移交时照片说明电子稿同电子照片一并归档, 每张照片应附纸质和电子版照片说明(照片说明格式见附件)。

         三、归档程序

    各院(系)辅导员和协理员按归档要求进行收集整理后移交学校档案馆1106-1室(明德楼E区十一楼),并填写照片档案移交目录清单,一式两份打印,移交时双方签字,各自留存。

    联系人:张艳梅  雷稚蔷,联系电话:86413289  QQ:1411785685。

    四、归档时间

    2019年7月20日前。

                                                     哈尔滨工业大学档案馆

                                                         2019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