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出国行前培训会的通知

 

    为不断提高对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切实维护留学人员在外合法权益,根据教育部国际司要求,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委托,我校将协办2019年国家公派留学出国行前培训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安排

    本次培训共包含两场内容:

    1.第一场:6月11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50,地点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活动中心301剧场;        

    2.第二场:6月12日,上午8:30-12:00,其中:

(1)08:30-10:50,地点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活动中心301剧场

(2)11:00-12:00,分别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26、327、331报告厅同时举办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三个国别类专题讲座。

    详细安排见附件。

二、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对象主要包括:

    1.2019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录取人员

    包括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与国外合作项目、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及其它专项项目的录取人员。

尚未获得录取通知的人员也需参加本次培训。

对公派项目感兴趣的人员可自愿参加。

    2.校际交流合作项目录取人员

    拟申请我校博士生国外短期访学研究项目的学生及校际合作项目录取的人员可自愿参加。

    3.自费出国留学人员

    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自愿参加。

三、主讲人

    行前培训专家、我校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学校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

四、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爱国主义、思想政治及保密教育;出国留学政策及服务体系和留学人员在外管理规定、出国手续相关服务及注意事项;日常保健知识;在外学习生活心理辅导;在外中国公民权益;留学安全防范和应急能力的培训;留学国家国情、教育体制和高等院校教学研究特点介绍;办理留学协议书公证注意事项;校内办理派出手续注意事项等。

五、参会要求

    1.校本部2019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录取人员必须参加本次培训,威海校区、深圳校区的相关教师及学生就近参会。

    2.所有参会人员请提前15分钟入场,入场前需签到、领取培训材料,遵守会场纪律,并保持手机静音。

 

    联系人:刘杨(师生服务中心18号窗口)

    电  话:86214753

    Email: yliu423@hit.edu.cn

 

    

 

研究生院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