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9年春季、夏季学期研究生助教进行考核的通知

各学院:

    为发挥研究生对教学工作的辅助作用,促进学校的教学改革,同时锻炼研究生的实践能力,2019年春季、夏季学期学校面向全校研究生聘任了800余名研究生助教。请各学院根据“2019年春季、夏季学期研究生助教聘任的通知”,对本单位聘用的研究生助教进行认真考核,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研究生助教必须向所助课程主讲教师递交本学期工作小结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助教工作日志”。主讲教师严格按照岗位设置对助教进行考核,并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助教考评表”,由学院主管院长签署意见。审核合格,学校发放本学期助教津贴,研究生可以继续申请下学期助教岗位;审核不合格,不再聘用。

    考核的主要内容:能否准时参加上岗培训并按时上岗;在助教工作岗位上,所完成的量化教学任务(应详细写明所承担的具体工作);工作是否认真负责;能否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达到较好的教学效果。

        2.津贴标准:研究生助教分为博士研究生助教(简称B类)、硕士研究生助教(简称S类)、习题课助教(简称X类)三类。B类岗位津贴每小时18元,S类岗位津贴每小时15元,习题课助教岗位津贴另行规定,研究生助教随堂听课的时间不计算实际工作量。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研究生助教每周工作时长不超过8小时,各学院根据研究生实际承担的工作量核算岗位津贴。

    一校区的研究生若承担二校区课程的助教工作,在以上津贴发放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月(每月按4周计算)另加发50元的交通补贴,加发月数以实际工作月数为准。

    每名研究生只能承担一个助教或助管岗位,如果重岗,按津贴高的岗位发放津贴。

        3.各学院需要上报的材料:

    (1)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助教工作日志(文字版,由学生填写);

    (2)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助教考评表(文字版,由任课教师填写);

    (3)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助教考核汇总表(文字版及电子版,由教学秘书填写)。

    所有文字版材料必须由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4.时间安排:春季学期助教考核结果请于2019619日下班之前,由各学院教学秘书将材料统一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处(行政楼319);夏季学期助教考核结果于712日下班前报送。本学期毕业的研究生助教津贴将于6月末发放,其他学生助教津贴将于7月末发放。

    联系人:吴婷

    电子信箱wuting@hit.edu.cn

    电话:86413771

    请各学院把学校精细化管理目标落实到研究生助教考核工作中,严格把关,确保考核的准确性,特别是考评表中的津贴发放金额要根据岗位设置的原则和实际工作量如实填写。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