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中心举办知识竞赛

       611日,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和工会联合举办知识竞赛,中心三十多位员工参加,中心党支部书记董永苹主持,活动邀请了机关党委书记梁佳老师。

 参赛人员分四组计分比赛,题型主要分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题目涵盖党的知识、国家大事、学校知识、网络常识、信息技术等方面内容。比赛现场,各组成员集思广益、紧密配合、团结协商,认真回答每一道题。从党员干部心中的四有到写出我校院士的名字,从重点学科A+名单到选出省长中的校友,从IPv4IPv6技术,从软件开发流程到路由器交换机的比较,每一个问题都和党的知识、学校常识、专业技术有密切联系。在对网络与信息中心的工作性质描述中,大家风趣地把她比作医生,给网络数据库诊断,对症下药,排除故障;比作司机,及时快速准确地把用户信息送到目的地、路修的越来越宽,车上的货越来越多;比作保姆,耐心细致地解答用户的各类问题,上门服务礼貌专业;比作警察,守卫全校信息安全,让师生放心用网络和数据库;我们更像一支球队,硬件搭建、软件开发、数据维护、技术探索、服务培训等等各项工作都做好了,才能赢得比赛的胜利,在网络信息时代助力学校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

   活动结束后,梁佳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给中心员工介绍了机关党委近期的有关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