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紫丁香航天之旅”夏令营成功举办

    由电信学院承办的第四届“紫丁香航天之旅”夏令营活动于6月1日至7日在校成功举办。来自澳门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的17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上,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尹立一老师向同学们致欢迎辞;随后的航天讲座,尹老师为来自港澳学生展示了哈尔滨工业大学骄傲的航天技术。智能车团队展示,让参营同学在动手实际操作中体味到智能车的魅力;小卫星讲座,鼓舞同学们将自己的梦想同中国梦结合起来,做一个追梦者。北大荒采摘园采摘和东北特色“铁锅炖”,参营同学在欢笑中感受到了东北的地大物博,物产丰富。工程实践训练,同学们在体验了VR模拟技术、3D打印技术以及无动力步行机器人的自由组装后,深深迷上了这些充满智能感的现代化科技。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和七三一罪证陈列馆参观,在了解先辈们为了建设新中国所付出的血与汗的同时,更加坚定了爱国信念。哈尔滨啤酒博物馆,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参观,体验哈尔滨历史发展的足迹,品尝哈尔滨啤酒的独特口感,见证了哈工大机器人发展的光辉历史。黑龙江省博物馆,中央大街游览,在历经百年形成的各类建筑风格汇聚的大街上,体验别具特色的哈尔滨风情。

    这次夏令营活动,不仅加强了港澳同学与哈工大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还激励了港澳青年学生的科研热情,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冰城哈尔滨紫丁香花盛开的季节,在馨香满园的哈工大美丽校园中,“紫丁香航天之旅”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美丽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