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走进实验室参观

       为了让电信学院大一的同学更好的了解专业的发展方向,2019年6月16日上午,电信学院组织18级本科生参观学院各系所的实验室。基础学部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同学们分成了五组,分别参观了位于科学园2A栋的测控工程系,通信工程系,微波工程系的实验室,位于主楼的信息工程系实验室以及位于新技术楼的电子工程系实验室。         

       在参观测控实验室时,同学们详细的了解了各系所的人才培养方向以及研究方向。自动化测试与控制研究所的成果在多个尖端项目都有应用,其作用之大让同学们叹为观止。在参观微波与通信实验室时,同学们了解到了各个系的就业前景,同时,还看到了许多最新研究的成果。微波工程系主任邱景辉教授还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对微波工程系的研究内容,其幽默诙谐的语调让同学们忍俊不禁。

       在参观中,同学们体验了VR技术,观看了智能城市的模型。负责讲解的陈浩老师强调了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应看重所学习的知识在实际模型的应用以及亲身实践的重要性。虽然展示给大家的模型超出了大家目前的知识范围,同学们仍然津津有味的记录老师的讲解。在新技术楼中,李鸿志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一些与大一年度项目有关的开发板与模块,鼓励大家多参加竞赛,并表示实验室会一直为大家开放。同学们向老师咨询了一些关于竞赛的问题,参观至此结束。

       通过这一次参观,大家对电信学院的各个专业方向有了详细且深刻的了解。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最所学专业有更加深入的认识,今后在专业的选择上会有一个更加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