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组织活力,练好办学治院基本功,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贡献力量,交通学院党委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活动时间

    2019年6月20日──2019年7月15日

三、活动内容

1、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党支部将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激发党员活力。

2、“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揭牌

    交通学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通过成立“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引领带动支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

3、课程思政研讨会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专业课的思政功能,使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育人协同效应,交通学院党委决定召开课程思政研究会,切实把育人工作做到课程上、科研上、日常管理上。

4、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为进一步坚定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强化毕业生党员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举办交通学院领导与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和使命,在拼搏中践行理想,在追求中承担责任。

5、“交通先锋”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展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引导学院全体师生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崇尚先进、见贤思齐,争当先进、锐意进取,交通学院决定举办“交通先锋”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展。

6、党外人士及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为进一步凝聚人心、巩固队伍,吸纳党外人士和离退休老先生的意见,发挥党外人士的聪明才智和离退休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学院将举办党外人士及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通报学院工作成绩和未来设想,共同谋划学科和学院未来,团结全体师生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交通学院不懈奋斗。

7、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为庆祝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交通学院评选并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

8、“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评选活动

    为激励全体党员学习“学习强国”的兴趣和学习热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使“学习强国”线上学习成为常态,交通学院决定开展 “学习之星”的评选活动。

9、交通学院微党课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员理论教育新模式,着力提高全院师生党员的学习能力,充分发挥我院“一会一学一讲”党建品牌活动的辐射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交通学院决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微党课大赛。

10、举办交通学院党支部书记参观实践活动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践行“两学一做”,交通学院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11、交通学院党政干部培训班结业式

    交通学院党政干部培训班经过近半年的学习培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本期培训班重点提升党政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政治境界、责任意识、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近期将举办党政干部培训班结业式。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