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级本科生入学一年后转专业类工作的通知

2019-06-24 14:13

 

各学院、2018级本科生:

2018级本科生入学一年后转专业工作将于2019年夏季学期进行,本次工作为转专业类,之后学院的分流工作再选择专业类下的相应专业。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全日制在籍2018级本科生(招生录取时有限定的除外),经过一学年学习后,均可参加转专业申请。

2、以特殊专长转专业申请学生,只可填报一个志愿,并且不得兼报其他转专业申请。

3、其他转专业申请学生,最多可填报两个志愿。

4、各专业类转入条件及要求等,见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版块中:“哈尔滨工业大学专业准入实施细则”(地址:http://jwc.hit.edu.cn/2534/list.htm)。

二、申请报名

12019年7月1日7月12日,学生登陆“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教学管理服务系统”(可在教务处主页下方点击“本科教学平台”,地址:http://jwts.hit.edu.cn进入页面)申请报名。

2、登陆“教学管理服务系统”填报志愿时,点击“提交”按钮之前所填志愿可以修改,提交后所填志愿方为有效。一旦提交后,所填志愿不可更改。

3、以特殊专长转专业申请的学生,在“系统”上填报提交志愿时,还需按所申请学院的“专业准入实施细则”要求提供佐证材料给学院。

42019年7月13日7月14日,申请学生到基础学部(二校区主楼301房间,电话:86283695),对《转专业申请表》审核确认后,由基础学部打印《转专业申请表》(如填报两个志愿,须打印两份“申请表”),学生本人签字,基础学部签署意见、签字、盖章后,交给学生。

学生逾期未到现场审核确认,将不再受理,视为学生本人放弃转专业申请。

三、考核录取

(一)第一志愿(含以特殊专长转专业申请学生)考核

1、学生携带《转专业申请表》和有效身份证件,按规定时间、地点到接收学院参加考核。考核具体安排见附件:2018级本科生入学一年后转专业各专业类接收人数及考核安排

其中,以特殊专长转专业申请学生,须携带佐证材料原件。

2、考核结束后,接收学院收取《转专业申请表》,签署意见(未录取的也收取、并签署原因),签字、盖章、汇总,以备送交。

3、接收学院在学校“本科教学管理服务系统”提交录取结果。

4、接收学院将第一志愿录取名单在本学院网站上予以公示。在第一志愿录取结果基础上确定接收第二志愿名额,与第二志愿考核安排一并在本学院网站上公布。

(二)第二志愿考核

12019年7月16日,学生在相关学院网站查询第一志愿录取情况和第二志愿学院考核安排。

2、未被第一志愿录取并填写了第二志愿的学生,按转专业考核安排(7月17日),参加第二志愿考核。

3、考核结束后,接收学院收取《转专业申请表》,签署意见,签字、盖章、汇总后,与第一志愿《申请表》一并送交教务处。

4、接收学院在学校“本科教学管理服务系统”提交录取结果,

将第二志愿录取名单在本学院网站上予以公示。

5、教务处将各学院录取学生名单复核后,在教务处网站上进行公示,起草文件报主管校长批准。

四、其他事宜

1、获准转专业的学生,于7月25日-26日到转入学院报到,换领学生卡、填写《转专业学生补、免修课程审批表》

2、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周按转入专业登陆“系统”改选课程

3、学费:按照转入专业收费标准缴纳学费。

 

 

                                                     教务处

                                                     2019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