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霖讲授“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党课

    7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霖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题,为机关-日语系联合党支部和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党支部的党员讲授党课。

    课上,董霖首先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具体要求;接着,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从共产党一大的红船精神,到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改革开放再到十九大的社会主义新时代,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一伟大过程;最后,结合外国语学院工作实际情况,谈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董霖希望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艰险,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做“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关头能豁得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外语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