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

     “谈初心,讲使命”,作为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之一,712日,交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在学院楼314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是交通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员理论教育新模式,着力提高全院师生党员的学习能力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交通学院“一会一学一讲”党建品牌活动的辐射作用和示范带头作用。经过选拔,各党支部共推荐了13名师生党员同台竞技、展示风采。学院党委书记吴国芳,党委统战委员、院长助理王东升以及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刘鹏、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王鑫作为评委出席。比赛由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13名师生党员立足自身岗位,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紧密围绕“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精心准备演讲内容,给大家呈现了13堂精彩纷呈的微党课。选手们讲的内容丰富多彩,有的选手讲到要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做好“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使命;有的选手讲到了作为一名“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奋力开启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战略支撑;有的选手讲到了复杂的国际环境,强调只有坚定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改革,才能提高面对外部冲击的承受力;有的选手带我们回顾了那段艰难、伟大的漫漫长征路,并且强调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青年人,更要发扬和践行长征精神,为国家强盛和人民幸福而努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微党课大赛决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5人,党委统战委员、院长助理王东升宣读了比赛成绩和获奖名单。

    党委书记吴国芳对本次微党课大赛进行点评并讲话。她说,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党课内容丰富充实、层次分明、逻辑清晰、构思巧妙、紧扣主题、感情真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新思想、新概念、新成果成功融入到党课内容中,从不同角度,用不同实例,全面阐述了党员、教师、学生以及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吴书记对学院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党员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积极开展“一会一学一讲”活动;二是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和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还要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加强党性修养;三是师生党员要加强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增强纪律意识、锤炼过硬作风、发挥表率作用、争做优秀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微党课大赛既是师生党员们展示理论学习成果的比赛,更是一堂同台交流的公开课,为全院师生党员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了师生党员们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在深入学、持续学、刻苦学上下功夫,在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上下功夫,在抓好抓实抓细的学习基本环节上下功夫,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真正做到深入基层、入脑入心。

党委书记吴国芳讲话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大赛

党委统战委员、院长助理王东升宣读比赛成绩

吴国芳书记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党委统战委员、院长助理王东升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刘鹏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参赛选手风采

微党课现场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