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加拿大研究所所长傅利教授 代表中国加拿大研究会出席国际加拿大研究理事会暨年会

 

       2019年6月8日(加拿大时间),国际加拿大研究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Canadian Studies, ICCS)和年会(Annual General Meeting)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Lord Elgin 宾馆会议室召开,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德语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北欧国家、中国、荷兰、印度、以色列、俄罗斯、巴西、委内瑞拉、韩国、墨西哥、阿根廷、中欧国家、波兰、美洲魁北克研究理事会、智利等25个国家(地区)的加拿大研究机构的负责人或代表共计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哈尔滨工业大学加拿大研究所所长傅利教授代表中国加拿大研究会(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 in China, ACSC)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国际加拿大研究理事会事务性工作、加拿大研究方面的学术研讨和加拿大研究成果表彰三部分内容。上午的理事会事务性工作会议由国际加拿大研究理事会会长Stewart Gill 教授主持,与会代表听取了会长的工作报告,并对会前分发的有关奖学金和奖励决议、2018年会员及组织活动、期刊报告、2018年财务报告、2018年审核报告、国家银行财务报告、2019年财务预算等多项报告进行了讨论。在ICCS现任会长与新任会长进行交接后,新任会长Munroe Eagle组织大家听取了财务主管竞聘报告,并对财务主管进行了投票选举,Ms. Jane Koustas 再次当选为ICCS财务主管。
       在下午的加拿大研究学术研讨会上,傅利教授代表中国加拿大研究会介绍了中国加拿大研究会30多年来在增进中加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中加学者学术交流等方面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汇报了中国加拿大研究会近年来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及发展动态,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筹备组织第十八届年会的工作进展情况。学术会议增进了与会者的相互了解,丰富了大家对加拿大研究的认识。在晚上的成果表彰酒会上,来自奥地利、法国、澳大利亚、匈牙利、以色列、波兰和加拿大是学者分别获得“加拿大研究总督奖”、“最佳博士论文奖”、“专著奖”以及加拿大研究“优秀奖”。


       本次国际加拿大研究理事会和年会汇集了世界各地的加拿大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和代表,大家共聚一堂,讨论分析了加拿大研究的主要问题,畅谈憧憬了加拿大研究的发展趋势,分享交流了加拿大研究的学术成果,是加拿大研究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国际加拿大研究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