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外国语学院“体验新时代,激扬名企行”社会实践——走进国家博物馆

    7月26日,团队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博”是以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国家博物馆。早上八时三十分,馆外已排起车水马龙的队伍,其中不乏各企事业机关团体、学生团队及外国友人的身影。

    本次外国语学院走进国博,以《复兴之路》为主线进行主题教育活动。《复兴之路》展览是中国革命博物馆基本陈列的最新发展,其基本陈列展位于北馆展厅,主要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本次实践中的主题教育活动亦进一步激发了外国语学院实践团队的爱国热情,引发师生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烈共鸣。最后,团队参观“古代中国”、“中国古代瓷器艺术展”等展厅,加强学习我国古代历史、实地探寻我国古代艺术的文化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