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9-09-19 11:37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依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17日12时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德楼E706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委书记王树权,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学工处处长李岩松,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学工处副处长马云香等领导、专家莅临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奉臻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红梅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从思想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行动全力以赴,落实重点措施,聚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 奋斗目标,创造性的开展学院各项工作;任务统筹兼顾,力求主题教育成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主题教育善做善成三个方面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委书记王树权提出三项基本要求:一是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五句话目标;二是牢固落实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检视反思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三是严格执行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王树权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体要求,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专业优势讲好思政课,拓宽教育渠道,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主战场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