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计划】建筑学院2018级媒体技术与艺术系本科生班级召开班会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本科二年级的学习生活,推动媒体技术与艺术系同学更好的融入建筑学院,更好地完成基础课程学习向专业课程学习转变的过渡,引领同学们积极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相关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9月4日、9月11日下午,建筑学院1830001班与1830102班分别在正心楼220和116教室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各班班会围绕新同学见面、补充班委以及专业引导展开。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晨阳以及兼职辅导员于凡超参加班会,班会由各班班长、团支书主持召开。
       首先,辅导员王晨阳以及兼职辅导员于凡超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根据1830001班转入同学较多的特点,在该班级班会中带领同学们开展团体辅导式班会,组织同学们进行自我探索式的破冰活动,同学们依次以绘制自画像的方式,从五个不同视角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热情的与辅导员以及新转入的同学交流。充分熟悉后,两个班级依次对班委进行了补充选举,对班长、学习委员、科创委员等职务进行了补充完善。
       接着兼职辅导员于凡超在两个班级的班会上,结合自身在本校数字媒体专业学习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学习建议,在专业学习上要注重兴趣的挖掘,数字媒体专业的学习内容十分广泛、丰富,在兼顾所有课程的同时,往往会出现浅尝辄止的情况,要结合自身的兴趣方向,深度学习某一方向专业技能,这将有助于未来深造及就业。
       最后,辅导员王晨阳就请假管理办法,寝室卫生,课程出勤等学业及生活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提醒同学们不要私自外出,要注意请假以及销假的流程,假期外出要注意个人安全,平时要注重寝室卫生的维护,构建良好的生活环境,保持融洽的同学关系和寝室氛围。鼓励同学们与其他专业的同学多多沟通交流,在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之际,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1、辅导员王晨阳与学生交流

2、数媒1班班长候选人上台发言

3、班委候选人上台发言

4、数媒2班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