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八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明德楼B305室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班子、教师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党支部书记代表、青年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威威同志领学。

吴威威副院长以“初心”和“使命”为关键词,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才能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三个方面展开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参会领导、党员、教师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钰、党委副书记喻庆勇、副院长张立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红梅、院长助理黄进华及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形策支部书记闫金结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思政课“小班讨论”的实际情况,与大家分享了思政课“小班讨论”授课形式在思政课教学中的重要作用,期待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教师搭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平台。会议现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会后,与会教师不无幽默地说,两个学院在所从事的研究领域有共通之处,一个是从客观世界研究生命科学,一个是从意识形态影响生命价值,双方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非凡,期待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