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东方学校一行到外国语学院座谈交流

近日,哈尔滨新东方学校执行校长李争、国外考试部总监翟洪刚等一行5人到外国语学院就建立实习实训基地项目进行座谈交流,学院院长刘克东、党委书记董霖、副院长孟勐参加本次交流活动,座谈会由董霖书记主持。

董霖书记首先对哈尔滨新东方领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刘克东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公共英语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信息。新东方领导李争校长也就哈尔滨新东方学校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教学研讨、招生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将外国语学院与哈尔滨新东方学校之间的微观合作推动至哈尔滨工业大学与新东方教育集团的宏观合作的积极构想。首先,从人才培养层面来讲,刘克东院长表示实习实训课程将会促进学生将课堂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并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其次,从教学研讨角度来讲,董霖书记指出教师之间的积极交流将有助于提升校企双方教师的素质。一方面,高校了解新东方师资培养的过程将有助于高校借鉴新东方的名师培训模式;另一方面,新东方教师受邀参加高校的学术会议将有助于增强其学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