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举行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体学习

2019-10-16 15:04

10月12日下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在活动中心320进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活动。活动邀请到了中共北满临时省委书记、抗联第三军政治部主任张兰生烈士后代、东北抗联总司令赵尚志侄女、中国工农红军36军独立师师长张甲洲后代等7位东北抗联英雄后代,为学院师生讲述抗联英雄们的光辉事迹,缅怀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孙文博和第十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国防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崔杨列席了座谈会。

几位东北抗联英雄后代分别介绍了张兰生、赵尚志、王英超、张甲洲的生平事迹,通过他们的讲述,师生们更加细致地了解到了战争年代英雄的不易。从九一八事变开始,东北就投入到了抗日斗争中,十四年的艰苦战斗,英雄们与父母妻儿分离,甚至战死沙场,但他们从未后退,将自己的生命献给了国家。英雄后代们还寄语人文学院的学生们,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奋斗,为国家奉献青春。

几位英雄后代讲述过后,人文学院的师生们都备受感动,纷纷发表了感想。学院党委委员、经济系副主任李平老师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后,接受革命历史教育的洗礼,有深刻的意义,东北抗联英雄们不畏生死,勇于奉献和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铸就了不朽的抗联精神,作为已经从教30多年的教育工作者,要把东北抗联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奉献精神,争做无愧于先辈、无愧于时代的新时代人民教师。1824201班班长王瑶同学表示,听了东北抗联的历史,内心热血沸腾,作为学生,要珍惜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要像东北抗联英雄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做自己的事情,用实际行动去爱国。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松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学习英雄精神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榜样、英雄事迹,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先辈们的伟大精神也将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