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学院1632002班团支部学习研讨《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的发布在交通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各团支部展开学习研讨。10月9日晚,1632002团支部在主楼501教室开展学习研讨会,全体团支部成员参加。会议由团支书季振明主持。

季振明首先带领团支书同学通篇学习了《纲要》,整体认识了交通强国建设的发展目标。并与同学们学习讨论《纲要》在基础设施布局、交通装备、运输服务、科技创新、安全保障、绿色发展、开放合作、人才队伍、治理体系等方面的具体目标与要求,并结合实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季振明表示,《纲要》的发布是交通学科发展的机遇,也是交通人的重要契机。作为交通人,全体同学应该学习和理解《纲要》,从中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实践中,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团支书季振明主持会议并发言

吴云鹏表示,《纲要》强调了发展智慧交通,可以看出科技发展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科技在我们过去70年的发展成就当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未来的发展当中,也将起到重要作用。当今世界,科技发展迅猛,先进的、新的科学技术和传统的交通运输产业相结合,必然会产生新技术、新装备。

吴云鹏同学发言

关金宝表示,《纲要》的发布是交通学科发展的机遇也是使命。新时代建设交通强国的使命无比光荣、责任无比重要。今天,我们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近20年的中国交通飞速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而身为交通学子,更要为建设交通强国奋力先行,交出一份出色答卷。

关金宝同学发言

盘柱表示,《纲要》明确到本世纪中叶,分两阶段建设交通强国。届时,我国要形成涵盖快速、干线和基础的“三张交通网”;全国实现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的“123出行交通圈”。这不仅是交通人的契机,更是惠民利民的好事,以后人们的出行将会更加便利和快捷。

盘柱同学发言

多位同学也就《纲领》阐述了自己的看法。通过此次学习研讨,1632002团支部同学对《纲领》有了更加深刻的研究认识,同学们也表示收获颇丰。

研讨会现场

团支部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