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九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在明德楼E501-2室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奉臻同志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

会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学习开展情况查遗补漏,认真梳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对后续学习任务进行统一安排与部署要求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将调研与整改情况有机结合,认真梳理思政课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迎百年创一流”院史编撰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整改措施,做到“即查即改”、“立查立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