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学院1732101班团支部学习研讨《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图/辛驰  文/郭福源)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发布在在整个交通行业都引起强烈反响,为此10月9日,交通学院1732101团支部在交通学院楼B7216成功开展《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学习讨论会。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研讨会由团支书郭福源主持。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现场集体学习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详细内容。稍后在郭福源的组织下,大家有序开展了交流讨论。郭福源首先提到,2050交通强国战略是我们目前交通行业未来三十年发展的主基调。未来交通行业高效有序发展的三十年也正是我们同学茁长成长、建功立业的三十年,大家应加积极跟进了解国家政策,在未来为交通强国的实现贡献力量。

随后,任真西绕同学结合自己家乡交通状况提到,他很兴奋看到纲要里提到的要大力推进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垦区林区交通发展的政策,西部地区现阶段交通发展情况确实落后于东部地区,在交通强国政策的推动下,家乡交通将会蓬勃发展。张宾同学发言说道,可以预想交通行业在未来必然大有可为,但也可以看到,交通的发展将会更加智能化,这就需要我们大家要开拓知识体系,保持终身学习。不少同学纷纷发表看法,共同讨论纲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我国未来三十年交通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1732101团支部学子积极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立足国家政策,立足交通行业发展,在将来会为交通强国的实现贡献力量。

同学们现场学习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