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结伴行”之 党员走进1905013团支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0月6日上午交通学院在学院216报告厅举办“党员结伴行”新学期活动,研一党员范雷、孙超、本科生党员黄江涛走进1905013团支部开展“党员结伴行”之对接团支部的活动。

三位党员分别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为新生们答疑解惑。本科生党员黄江涛根据自己本科的学习方法,与大家交流了英语学习方法,他认为学好英语,首先必须爱上它,此外,学院也会组织四六级模拟考试,帮助大家顺利通过四六级。研一党员孙超则对让很多人头疼的高数作了总结,并且他认为学习高数其实并不难,关键要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找对方法就成功了一半。两位党员还提到了交通学院的“乐茶课堂”,他们提到:许多优秀党员会在课堂担任导师,为大家解决学业难题,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加。研一党员范雷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入党”的问题,他强调:在申请党员的过程中,学生的政治标准是排在第一位的,平常参加活动的积极度也是重要的一环,更要找准自己的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日常生活中积极服务老师同学。此外,范雷还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各个专业特点及其就业方向。

本次活动在新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新生团员们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秘籍”,对大学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三位党员也表示会继续与新生团员保持联系,为他们排忧解难,做他们成长的引路人。“党员结伴行”活动不仅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在实处,也能够有力地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学生党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