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学院1832501班团支部学习研讨《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图/文 刘倚宁)为统筹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9年9月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建设交通强国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领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是新时代做好交通工作的总抓手。为更深入地学习了解《纲要》,交通学院1832501团支部全体同学于10月7日在主楼B308召开了以“交通强国勇担当”为主题的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团支书梅婷主持。

在研讨会召开之前,团支书已经要求同学们在宿舍等地自发对《纲要》进行预先学习,观看了新闻联播有关《纲要》的介绍片段,让同学们对《纲要》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团支书梅婷带领学习《纲要》这一文件,并就其中细节进行激烈的讨论。                   

1832501团支部书记梅婷概括道,《纲要》主要确定了以下几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建设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构筑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二是加强新型载运工具研发,推进装备技术升级;三是推进出行服务快速化、便捷化,打造绿色高效的现代物流系统,加速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四是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动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完善科技创新机制。

1832501团支部高汇东表示,《纲要》进一步明确了交通强国建设的路线图。将交通行业发展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决策,交通强国的建成既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领域,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作为一名交通人,我们生逢新时代,要勇担时代使命,在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1832501团支部于俊鹏表示,在当今世界中,先进的、新的科学技术和传统的交通运输产业相结合,必然会产生新技术、装备,甚至新产业,而从交通强国的建设来看,科技创新在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维护、运行当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建设交通强国是新时代赋予交通运输行业的历史使命,是我们在新时代的新长征。
        多位同学也积极踊跃地阐述了自己对《纲要》的看法,讨论会现场气氛欢快,同学们反响热烈。通过讨论,同学们对《纲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既增强了同学们对投身交通建设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又极大鼓舞了同学们刻苦奋进,为未来投身交通强国建设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