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9-15班召开秋季学期第二次年级大会

10月22日下午,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9-15班在主楼B51教室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张婷玉主持。

张婷玉老师首先从立项原则、立项范围、选题要求、立项审核、立项日程安排等5个方面,针对学生最关心的大一年度项目工作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同时她鼓励所有同学都参与到大一年度项目的工作中。张婷玉强调,参加大一年度项目不仅是提高自主学习、问题求解、团队协作、项目管理、综合创新等方面能力的重要方法,更是加深对基础理论的理解、强化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的有限途径。

在期中考试即将到来之际,张婷玉为同学们介绍了微积分、线性代数课程期中考试的形式与注意事项。同时她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重要性,与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生考试纪律及考试违纪处分管理办法》,列举了以往违纪违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端正考试的态度,正确认识考试的意义。

随后,张婷玉结合近期开展的国家助学金申报与团支部推优等工作,以2019年为例为同学们总结了哈工大各类评奖评优要求,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优秀大学生。

会议的最后,张婷玉老师还与同学沟通了大学生活中常常遇到的学习、生活、社交、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她强调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永远都要放在生活的首位,要注意财务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注意防人身伤害、注意防自然灾害性事故。

本次年级大会浓厚了严考风、正教风、促学风的学习氛围,为同学们进一步确定大学发展方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