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V计划秋季学期第二次阳光出游顺利进行

      2019年10月20日星期日,秋高气爽,志愿者们早早地出发去常胜小学。到达小学时,孩子们都已经到齐了,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好奇与兴奋。在简短的互相介绍之后,双方都已初步熟悉,小朋友们对志愿者非常友好。然后,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前往哈工大二校区进行参观,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到达哈工大以后,志愿者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校园。进入主楼后,孩子们都被主楼里安静的氛围所感染,声音低了许多,他们被大教室所吸引,但是只是非常有礼貌地在门口看了看,并没有去打扰。之后,孩子们注意到了主楼门口的建筑物,表示出极大的赞叹,停下看了一会,志愿者们也为他们讲述建筑物的历史和意义。

      出了主楼,志愿者带孩子们去了体育场。进入操场参观时,孩子们对跑道的长度很惊讶。或许这正是阳光出游活动的意义所在,让孩子们了解学校以外的世界,并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

      参观完校园,孩子们也有些饿了,志愿者带他们去天香食堂吃午饭。孩子们在食堂众多的菜中挑花了眼,思考了一番才挑选了自己喜欢的菜。我们一起坐下边吃边聊,小朋友们给我们讲述学习生活中的趣事,志愿者也同样介绍大学生活。

      吃完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土木学院一楼的教工之家,教他们做物理小实验和使用显微镜。经过初步的学习,小朋友们已经可以独立完成简单的物理电路实验,看着由自己连的小灯泡能亮,孩子们的眼里都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志愿者们也成功记录下这一画面。之后,他们又成功做出了手摇发电机等小实验。最后,志愿者们又帮助小朋友成功看到显微镜中的奇妙景象,孩子们都啧啧称奇。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转眼间已经到了结束的时候。志愿者把孩子们安全地送回学校,并确认了是否到家。孩子们都依依不舍的跟志愿者挥手告别。一天的旅程虽然辛苦,但创造出双方共同的快乐回忆,一切都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