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结伴行”之 党员走进1905010团支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0月6日下午交通学院举办“党员结伴行”活动。研一党员杨帆、本科生党员刘民壮走进1905010团支部开展“党员结伴行”之对接团支部的活动。

本科生党员刘民壮,根据自己的大学生活,给新生团员们分享了一些生活、学习上的小技巧,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他说道:交通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这里不仅有关爱呵护我们的长辈们,也有热心帮助我们的学长学姐。今后同学们如果遇到学习、生活上的问题时,他愿意与同学们共同面对,一起解决。研一党员杨帆则从快速、干线和基础的“三张交通网”和两个“123出行交通圈”为新生团员们讲解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他还提到,交通强国要在本世纪中叶建成,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都在“交通强国”的大战略下,这是我们这一代交通人的契机,这也是自己选择考研时选择交规方向的原因,希望能与新生团员们一起加入到交通建设队伍中,一起建设属于我们的智慧交通,一起规划新时代的爱国路。此外,他还给新生团员们介绍了交通专业的本科生就业情况和专业发展前景,让新生对专业有了初步了解。

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两位党员与新生们又互换了联系方式,便于后续交流。“党员结伴行”活动不仅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地落实,也让新生团员们有了大学成长时期的引领人,相信通过“党员结伴行”活动,党员与新生团员们会携手奋进,一起共同成长。

学生党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