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全会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学生党建工作,10月23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全会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庞东贺、全体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由组织员韦忠斌主持。

庞东贺首先通报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上一阶段的工作情况,传达了学院党委下一步工作安排。她指出,学生党支部直接面对最广大的学生,要坚持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出发点,打铁必须自身硬,支部委员要主动学、带头学,传承好的做法、发扬好的传统,主动总结,善于学习,切实提升支委班子能力和党支部工作水平,对标学院党委工作任务清单,带领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后半程各项工作。

韦忠斌首先解读了《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学校学院党委对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具体要求,讲解了党支部工作机制,要求大家用好《党的组织生活参考》规范化标准化开展组织生活。接着带领大家集体重温了学院党委关于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任务清单。最后,讲解了学校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并就学院2019年秋季学期发展党员工作做专题部署,重点介绍了党支部各阶段工作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