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哈工大国际周圆满结束

2019-10-31 14:44

2019年10月20日, 由哈工大国际合作部外事处主办, 哈工大国际交流协会(HICA)承办的以促进中外交流、推进哈工大国际化进程为目的的国际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image-20191031143333-1

本次国际周期间,HICA成功举办了多场与语言学习、交流交换、文化交流相关的活动。其中颇受学生关注的“留学之音”讲座邀请到了哈工大国际合作部外事处国际交流办公室的王茵、翟宁、冯扬和蔡真老师,对俄及独联体交流办公室的张玮老师和港澳台办公室的袁斯洋老师分区域地为大家讲述了哈工大在世界不同地区的交流交换项目,详细说明了访学时间、费用、成绩要求、学分对换等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内容。由教务处王倩老师主讲的工大交流政策解读讲座则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哈工大的留学相关政策,使大家对申请时的流程做到心中有数。除此之外,老师们还分享了一些往届学生参加交流交换项目的经验和心得体会,站在学生角度为大家解读出国交流的意义,帮助新生们指明方向。

 

除此之外,国际周系列活动中安排的托福、雅思通关讲座、留学规划讲座等活动也使得同学们能够对出国留学路上最重要的两道关卡:语言成绩和背景提升建立足够的认识,从而提前规划、早做准备。

image-20191031143333-3

除了留学交流相关的活动,本次国际周系列活动中,HICA也安排了为数众多的特色活动。模联表演赛活动经过2018年国际周的检验成为了国际周的保留项目,今年紧扣热点问题,以世界贸易组织为舞台,按照哈工大模联议事规则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模拟。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模拟联合国这一活动的魅力所在,更是通过旁白解说的方式使规则变得简单易懂,带给了同学们别开生面的学术体验。

 

最后,俄罗斯文化嘉年华和花艺嘉年华两个大型文化活动的成功举办增添了校园的文化氛围和国际化氛围。本次俄罗斯文化嘉年华的内容丰富多彩,设置展板区、答题区、美食区、手工区四个部分,从俄式美食、服饰、历史、语言等多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俄罗斯的风土人情。其中俄式薄饼、沙拉、套娃、首饰等环节的设计也让参与者能近距离接触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花艺嘉年华保留了各国摊位的惯例,通过花艺的方式让同学们与留学生互动,在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的同时领略不同国家文化的魅力。丰富有趣的活动吸引同学们前来参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image-20191031143333-4

 

image-20191031143333-5

至此,第三届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周系列活动在HICA同学的认真筹备与组织,工大同学的积极参与,我校各部处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圆满结束。今后,哈工大国际交流协会(HICA)也将努力继续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活动,敬请关注!

                                                                                          哈工大国际合作部

                                                                                    哈工大国际交流协会(HICA)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