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经济系本科生党支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2019-11-12 14:0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1月9日上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经济系本科生党支部分成两组,分别前往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第一组前往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伟人的足迹,走过百年前的木质地板,了解了百年前的历史。进入展馆,映入眼帘的是一份来自1931年的入党誓词,看到最后写着“永不叛党!”四个大字,大家被这几个字深深震撼,感受到了当年革命先烈的热血忠心。随后,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党徽、党章专题展,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的发展历程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进程,明白了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要不忘初心跟党走。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毛主席的起居环境,感受到当年伟人的艰苦奋斗精神。凝视着毛主席题写的“学习”、“奋斗”、“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发展生产”、“学习马列主义”五句题词,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鼓舞,这些题词激励着全党全国人民,保持勤俭朴素作风,为建设社会主义努力奋斗。
       第二组同学前往东北抗联博物馆进行参观。参观中,同学们了解了东北抗联这段峥嵘岁月中涌现出来的代表性革命先烈。抗日英雄赵尚志与巾帼英雄赵一曼等先烈们在处境艰难、战斗残酷、生活艰苦的环境下,却仍以血肉之躯顽强杀敌,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紧接着,同学们通过环境展厅与旧物品展厅,具体了解了抗联战士们在战斗时所面临的艰难环境以及生存的艰辛。深切体会到了艰苦奋斗的精神,表示一定要继续传承这种精神,在任何困难面前都不退缩。最后,同学们来到红色教育展厅,将抗联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完成了思想的升华与觉悟的提高。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要将个人命运与祖国、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21世纪的今天,作为一名积极有为的当代青年和学生党员,更应该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