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A】土木工程学院本硕博篮球联赛常规赛赛报特辑(二)

材料班和结构五班联队vs结构二、三班联队

五号场的两支队伍是材料班和结构五班联队与结构二、三班联队,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材料和结构联队率先抢到球,趁着对手还没完全进入状态,凭借完美的配合,快速出击,拿下本场第一个两分,夺得开门红。五小队队员迅速调整,开始发挥他们应有的优势,速度快,突破犀利,在对手的防守阵线上撕开口子,连连进球,迅速将比分拉开,材料和结构联队虽然也组织了一次次进攻,但大部分都被五小联队稳固的防守挡下。随后材料和结构联队开始调整战略,换上投手,并在内线部署高大中锋来争取篮板球,策略似乎奏效了,他们投进了一个三分球,但是第一场比赛时间已经接近尾声,结构二、三班联队以较大的优势暂时领先。

休息五分钟后,大战再次开始,材料和结构五班联队企图追回比分,无奈结构二三班联队实力强大,攻势依然不减,而材料和结构五班联队这边则是零敲碎打,得分稀少,所以比分不断拉大,面对劣势材料和结构联队士气依然不减,努力打好剩下的每一分钟,最终结构二、三班联队保持自己的优势赢得比赛,材料和结构联队虽败犹荣!

一六联队 vs 八九联队

比赛开始,双方迅速进入状态,积极突破上篮,一丝不苟地干扰抢断,纵使天气寒冷,场上的气氛也很快被球员们的激情点燃。比赛中,一六联队崭露头角,率先找到手感,开局连续拿下4分。八九联队不甘示弱,步步为营,通过暂停商讨战术,积极配合,后来居上。上半场15:17结束。

下半场一边再战,八九联队像是一时失了手感,多次投球不进。而一六联队延续上一局的良好开局,狂砍7分,一转攻势,将比分逐渐拉开,八九联队没有因对手的优势而气馁,在后面的比赛中逐渐找回手感,一六联队不甘示弱,同样积极地与之对抗,双方得分一时不相上下,你追我赶,很是胶着,但一六联队仍保持领先优势。比赛还有不到5分钟,八九联队暂停换人,调整战术,随后一步步在对峙中缩小分差,越战越勇,最后成功反超对手,拿下胜利。

项管、力学精英班(甲队)VS结构四、城地班(乙队)

比赛开始,甲队率先抢得球权,开场得分,占据比赛的上风。乙队也不甘示弱,其前锋控球迅速推过半场,拿下一个漂亮的三分,对甲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随即,甲队在猛攻的同时加强了防守,利用身高优势,对乙队造成极大压力,甲队中锋趁此势头连续上篮得分,比分逐渐拉开,甲队在上半场取得领先。

中场休息之后,寒风愈发凛冽,让球员丢失了上半场的火热手感。甲队沿用上半场的攻防兼并的战术,保持领先态势。甲队随后继续进球但却也有多次犯规,让乙队获得罚球机会,乙队利用投篮优势,追回些许比分。或许是急于追回比分,乙队前锋多次试图投三分,无奈体力消耗太大,未能挽回比分。反之,甲队中锋连续带球过人、三步上篮,比分持续拉开。乙队虽然配合愈加默契,却也无力扭转局势;甲队不急不躁,把控住比赛节奏,最终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