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董霖主持。

学院副院长张瑾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张瑾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两方面进行了介绍。张瑾重点介绍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以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等十三个方面作出的新的制度安排。

与会同志分别发言。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切实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持制度建设,这是有效防范各类风险挑战的重要法宝,我们开展具体工作要重视制度建设更要注重发挥制度的整体功效,着力构建科学的制度体系。

董霖最后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立即学习、贯彻、行动起来,不断强化思想武装,提高自身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