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外国语学院许丽莹老师走进1815102班

2019-11-25 14:07

为了让同学们增进对于所学专业的系统认识,引导他们形成良好学习习惯,11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815102班在主楼301举办了“名师小班行”活动。英语系教师许丽莹应邀参加活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活动由班长李慧主持。

首先,许丽莹让班级同学围坐在一起,聆听大家对目前学习、生活上的困惑。随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尤其是现阶段大二学生普遍对自己的生涯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些迷茫的情况,她提出了许多实用的意见与建议。她讲到,“迷茫是大家成长过程必须经历的,感到迷茫证明大家在思考”。从专业发展角度,她认为脚踏实地的努力十分重要,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随随便便得来的,大二学生处在专业核心竞争力形成的重要节点,要学会使用碎片化时间,并要敢于冒险,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在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形成学习主动性的同时学会沟通合作。大学是一个人成长过程十分重要的阶段,无论在学习上或者是社团工作中,要善于坚持,才能真正有效地实现自我提升和蜕变。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学习驱动力得到了加强,对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1815102班全体同学出席活动。(文、图/李慧)

image 655image 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