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心力衰竭日】携手”创·心未来”公益活动预告

2019年11月26日是第五个“全国心力衰竭日”,宣传主题是“创·心未来”。为推进心衰规范化诊疗及全方位管理体系建设,提高民众对心衰的关注和认知,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将于当日进行健康课堂、咨询、义诊、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传播心衰防治知识。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是21世纪心血管疾病领域面临的最严重挑战之一,死亡率高于部分恶性肿瘤,给百姓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负担。《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8》的数据显示:我国现有高血压患者2.45亿,冠心病患者1100万,糖尿病患者近一亿人:这些病患都是心力衰竭的“强大后备军”。据此推测:我国将成为拥有全球最大的心衰患者群的国家。

目前心血管学界普遍认为,严格遵从指南的规范化指导,在正确的时机、以正确的方式对心衰患者采取最佳的治疗,可以显著降低心衰患者的死亡风险,改善预后。

本次公益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对心衰的关注及规范管理的重视,改善中国心力衰竭的防治现状。

 

  • 义诊活动:现场咨询、免费测血压、免费查心电图
  • 健康讲座:心力衰竭知多少  主讲医生:王 辉
  • 健心操:医生教您跳弹力带复健操
  • 有奖问答:设立有奖知识问答环节
  • 科普材料:发放健康宣传资料
  •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5:00-16:40
  • 活动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四楼心内科护士站
  • 医院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教化街2号

 

主讲医生简介

image-20191125164305-1

王辉 主任助理 副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

学术任职: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老年病分会委员;黑龙江老年医学研究会医学科普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委员;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心肺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

进修经历:先后两次参加北京协和医院组织的大内科学习班;在哈医大一院进修一年;多次参加省内外组织的学术会议。

专业擅长:临床工作着重于心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疾病诊治,尤其在冠心病、不稳定型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心律失常、难治性心力衰竭、高血压急症、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疾病的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于内科系统常见病、多发病也具有良好的诊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