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九届十大演讲家复赛顺利举办

(文/郑琰 图/何海兵)2019年11月24日14:00,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九届十大演讲家复赛于文体中心123成功举办。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能源学院辅导员王博文老师,航天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兼职副书记苗成国老师,土木学院团委书记李梦晗老师,建筑学院团委副书记于凡超老师,环境学院兼职辅导员王晴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十大演讲家复赛主题为“初心·使命”,32名选手围绕主题展开了一场场精彩的演讲。在短短的四分钟时间里,每位选手都充分展现出深厚的演讲功底和鲜明的个人风格。有的声情并茂,动人心弦;有的幽默风趣,妙语连珠;有的引经据典,逻辑清晰……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令人惊叹,他们对于主题的解读也是入木三分。初心与使命不仅是时代的主题,更是从古至今所有追梦者永恒的主题。选手们对初心与使命不同的解读让现场观众对这两个词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评委们对每一位选手都进行了细致深刻的点评,既充分肯定了每位选手演讲的优点与特色,又准确指出选手们演讲过程中的不足,使选手们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晋级十大演讲家决赛的选手有:肖邹、王诗语、关博文、王路任航、任泽祺、邱月妍、刘晓雯、刘崎峰、周维、王帅、孙钰哲、王昱夫、邵韦嘉、李钊远、张珂、吴尉。

选手演讲结束后,吴严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也向在场的每个人分享了十大演讲家活动的历史,对每一届活动的主题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从2011年第一届比赛开始,到如今第九届十大演讲家复赛顺利举行,十大一直坚守初心,也一直在坚定不移地履行自己的使命——用思想改变世界。十大演讲家希望为每位工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让世界听到属于我们的声音!让我们共同期待选手们决赛时的精彩表现。

选手风采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