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交通学院“党员结伴行”之本科生党支部走进1905009团支部

(文/黄力瑶)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七个有力”作用,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发挥党员骨干作用, 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11月27日晚上主楼B213教室,交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走进1905009团支部,开展了“党员结伴行”新学期活动。活动由交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冀超宇主持进行。

活动伊始,冀超宇同志说到,大一年级新生普遍面临专业、学习、生活上的各种难题,所以希望能够依托今晚的“党员结伴行”平台,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帮助大一团员解决专业、学习、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共同成长。然后,交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与对应的团支部成员完成对接,进入自由讨论环节。

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党员同志们首先结合了自己的成长学习经历,分享了保研、留学、就业等经验给大一的学弟学妹,强调了在大一打好学习基础,不负韶华,努力奋斗的重要性。在活动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介绍了“交通强国”战略,向大家描绘了未来交通强国的宏伟蓝图,谈到了交通学院的发展,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交通学院的一些历史,大家都认为交通行业是一个颇具潜力的行业,交通学院是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学院。学弟学妹们也被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带动,向学长学姐们咨询关于专业、学习、生活、出国留学等各个方面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党员同志们敞开心扉,耐心解答,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宝贵意见。

“党员结伴行”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同学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最后,对接的党员与团员互相留下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希望以后能继续保持联系。此次活动在党员与团员之间搭建了新的沟通平台,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相信通过“党员结伴行”活动,党支部会与团支部共同进步,以昂首奋进的姿态为大时代背景下的“交通强国”战略的实现贡献出哈工大交通人的青春力量!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