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第17期“能之源下午茶”顺利举行

      逐梦青春,绽放光彩;茶香满座,师生畅谈。为了帮助本科生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困难,更好的制定未来人生规划,12月7日下午15时,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于主楼B310室举办了第17期能之源下午茶活动。本期活动邀请了能源学院大四学生关胤与航空航天热物理研究所硕士生罗昭君做主讲嘉宾,以“科技竞赛”、“评奖评优”和“社团活动”为主题,与十名大一本科生进行了热切交流。
     来自流体机械及工程专业的关胤同学,大三期间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校艺术团副团长,交响乐团副团长。现为校军乐团任课教师。在交响乐团工作期间,组织策划了多场校内外音乐会。为充分活跃现场气氛,首先由嘉宾关胤同学对自己的社团经历进行了介绍,根据学校不同社团分类,关胤同学为大家简洁地说明了不同社团的性质、能为大家带来的锻炼与机遇挑战有哪些,并结合自身在社团中的活动经历为大家举例说明。接下来的嘉宾罗昭君同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参加科技竞赛前如何挑选合作队友、选择指导教师及确定竞赛选题;在竞赛过程中如何获得充足网络学习资源以及教师指导资源;在竞赛结束后怎样对竞赛过程进行复盘并为其他比赛做准备。在评奖评优方面,关胤同学与罗昭君同学分别从社团活动和科技竞赛两方面出发,为大家讲解如何为评奖评优做准备。为了充分了解同学们的自身诉求,嘉宾邀请同学们依次对自己的个人情况进行介绍,包括选择工大的原因、个人的社团活动情况以及自己的困惑有哪些。针对同学们关于社团工作中的职位晋升、科技竞赛的技能准备以及评奖评优的问题,两位嘉宾分别给出了令同学们满意的答案。
     本期下午茶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了解到社团活动对自身性格与能力的培养以及人际关系方面的作用,对科技竞赛的前期准备与实践过程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深刻意识到学习在评奖评优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此次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也进一步拉近了学院高年级同学与基础学部学生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