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为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道路与轨道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讲授党课

12月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安实教授到交通学院为道路与轨道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讲授了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道路与轨道工程系教工党员以及学院青年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安实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初心”和“使命”。他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重要历史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而进行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他以哈工大老一代“八百壮士”的故事和精神,阐释了哈工大人不忘报国初心,肩负历史使命,与国家命运同呼吸、共患难,执着于科研事业的进取精神。他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要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立足行业,服务社会,将交通强国的建设目标迅速转化为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的具体任务和长远规划 。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将继承和发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面向新百年的一流交通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